coco熊猫奶盖

王杰希厨,放飞自我,随便乱写

【喻王】合久必婚(3)

-史密斯夫妇梗

-喻王特工,枕边人没说真话设定

 

本章苏一下喻王的脑力




这绝对是黄少天承包和事老差事以来吃的最憋屈的一顿晚餐。番茄煮牛腩喷香,喻文州和王杰希硬是一筷子都没动,弄得黄少天作为客人也不好意思胡吃海塞。当事人倒是不太在意的给他夹菜,黄少天啃着炖松软的牛筋无以为报,目光在两人之间不断逡巡。

 

黄少天边嚼牛腩还记得来这儿的目的,和喻文州使了个包在我身上的颜色,对王杰希游说:“老王啊,你怎么不吃?再不动筷就被我都吃光啦。文州做这个火候正好!你尝尝?”

 

王杰希头也不抬:“我不太饿,你慢慢吃,多吃点。”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这件事还得从喻文州好兄弟身上下手。于是转移目标:“文州,你自己做的怎么都不尝尝?我和你说,手艺不错啊,都快赶上我了!”

 

喻文州笑了笑:“喜欢就吃饱。”

 

黄少天心里苦,可是黄少天不能说。他感觉自己处在飓风的中心,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暗涌,王杰希和喻文州早在外太空大战八百回合。

 

真大战了也该分出胜负,你们胜者为王败者为寇还不行吗?两位活祖宗!

 

也不知道两个大老爷们儿哪来这么多恩恩怨怨痴痴缠缠,吃瓜群众很心累。

 

看破不说破,朋友有的做……黄少天牵不起牛腩这根红线,干脆另辟蹊径,从引发飓风的餐布说起——“哎这个新桌布也很漂亮啊,是你买的吗老王?蛮有眼光!天哥欣赏你!”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王杰希淡淡的瞥他:“我找工作室的小姑娘买的,本来想买一模一样的,那家店最近断货。过两天我再去看看。”说完又偷瞟喻文州,后者倒是没注意王杰希的小动作。

 

黄少天却看的很清楚,知道这次方向对了,再接再厉:“其实我觉得这个就不错…唉,我理解你们对旧桌布有感情,可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你和文州好好的不是什么都有故事?我看抽水马桶也很不错!”

 

喻文州的脸色也好看了一些,给黄少天夹了一筷子瘦肉。“快吃吧,吃饭都堵不住你的嘴。”顺势看王杰希,后者忙于扒饭,没留意。

 

黄少天再次看的很清楚,心想这次准成了,原来是郎情妾意整好事多磨那出儿。黄少天放心大胆的吃掉牛腩,用胳膊肘怼了怼王杰希。

 

“老王啊,文州今天上班还念叨你!”话还没说完,就被喻文州在桌底下踢了一脚。黄少天呲牙咧嘴,深感月老不好当。

 

黄少天的话让王杰希感到惊奇,他饶有兴致的看黄少天:“是吗?说我什么。”

 

喻文州连忙抢白:“没什么。”

 

“说我坏话还怕我知道?”王杰希轻笑了声:“不知道你这么幼稚。”

 

“哪能,文州说周末一起出门吃烧烤!”黄少天怕再拖延坏事,急急呼呼把计划全盘托出;同时朝喻文州挤眉弄眼:“对了,说好去哪儿来着?”

 

喻文州只好交代:“是有这个打算…还要看杰希的安排。”

 

“我看看。”王杰希点开手机备忘录,周末的确有个活儿,可是这么直接说出来又太扫兴。喻文州征求他意见的时候虽然笑着,眼神里却有明晃晃的期待。王杰希稍一犹豫,把手机反扣在餐桌上:“这周没什么事。去吧,挺久没吃烤肉了。”

 

 

 

晚饭是喻文州下厨,洗碗就交给王杰希。王杰希刚把水龙头打开,黄少天就托辞天晚离开,喻文州从沙发靠背拿起大衣匆匆去送。十分钟后喻文州才回来。

 

“送的远了些。”喻文州这么解释。

 

王杰希碗碟都洗过半,泡沫黏在手掌间,“嗯”了一声,没探头看。喻文州也没声音。

 

从什么时候开始没话讲的?

 

王杰希握着瓷碗,青皮釉是和餐布一天带回来的,朝暮之间也用足两年,现在从边沿开始褪色。他和喻文州的爱情和这个碗相似,从新鲜的颜色逐渐消退,到现在平平淡淡的摆在柜台上,别人虽然夸经久不衰保质期长,但是实质基本就是水洗后偏干裂的模样。

 

脆弱不堪。

 

本来也不应该是这样,王杰希和喻文州彼此契合,总能在灵魂的交流中找到共鸣,他们的感情难能可贵;可惜太多秘密横亘在中间,起初二人不在意,却逐渐堆积形成逾越不得的心墙。

 

结果他能做的只有不要偏离太远而已。王杰希叹口气,把碗筷收入消毒机,用围裙把手擦干,回到书房调整购枪计划。

 

 

 

喻文州躺在席梦思床垫里,却没有睡觉的打算。刚才在送别黄少天的道路上,他接到驻守蓝雨的负责人电话,通知今年购枪计划有变,嘉世实权派权力更迭,本来由叶修全权负责的谈判部分分责给副队长刘皓——这可是一件大事。

 

黄少天听完喻文州的转述,头脑转的飞快:“未必不是一个机会啊队长!你不是一直想找机会打压微草一头吗,去年被他们抢先,占据联盟绩效第一名,今年大仇得报啊!”

 

喻文州握着手机思考良久。“是机会,也是危险。偶尔一次竞争没问题…一直这么下去内耗却严重。”

 

“现在不就一次吗?我看刘皓那个副队长待不了太长时间,叶修的能量不小,怎么还压不住他?队长啊我看伺机而动没毛病。”

 

喻文州并不急成,淡淡回答“我再考虑一下”,转身绕花坛走了十多圈才上楼。

 

微草的确是蓝雨目前的头号劲敌:它们同时管辖一个区域;队长王不留行和喻文州又不同,是彻头彻尾的中坚力量,任务流程中的骨干……蓝雨想要发展,必须从王不留行的嘴里抢肉吃。

 

这些算计喻文州始终都有,哪怕没有刘皓横空插一脚,他对今年的购枪计划也做了充足准备。可是此刻喻文州不由得联想到另一则情报——微草今年预算式微。

 

按说不应该存在这种情况,联盟秉承弱肉强食的原则,去年占据绩效第一名位置的微草不该无法获得联盟更大力的支持;这么说也不准确,微草的补贴明面只多不少,具体却体现在硬件补助,作为数一数二的强势部门,微草并不欠缺硬件,这可以说是极大的资源浪费,平白占据他们的预算额度,拉扯新年发展。

 

喻文州慢慢皱紧眉峰:刘皓此事必然与更深层次的局势相关。

 

可是机会转瞬即逝,虽然对微草和王不留行有失公允,蓝雨对这批新武器势在必得。

 

至于对刘皓,喻文州可以下血本。等蓝雨坐大再吞并红利也不迟。

 

 

 

王杰希看过一行行的图表数据,心底逐渐产生诡异的念头:预算不是他管辖的人做,之前听说预算裁剪的结果也只了解皮毛,眼下仔细核对数据,却发现不是简单的缩水。

 

如果现状真是像他想的那样,今年的购枪必然难办。要是蓝雨的索克萨尔也来搅和,场面恐怕没那么容易平息。

 

忽然听见敲门声,王杰希下意识改变界面,调整到平淡无奇的微博财经板块。喻文州正在门口笑意盈盈的瞧他,看起来心情很好。

 

“喝杯温水吗?对肠胃好。”

 

王杰希时常会胃疼,一次流冷汗时被喻文州发现,后者就这么记住,以后烹饪都以暖胃为主。这点上王杰希很承喻文州的情谊。

 

喻文州牵颈:“叫你好几声都不理我,琢磨什么呢?”

 

“工作室要和竞争对手竞价,我比对预算想办法。”王杰希喝口温水。喻文州很体谅的没有靠近,反而倚在门框:“这么巧,我们交易所也在准备竞拍。——那么准备如何?”

 

王杰希扬眉:“今年不景气,得实行财政收缩。预计百分之八十吧。”

 

喻文州无不惋惜的替王杰希叹气:“这样啊。那我们相对好些,财政扩张,预计百分之一百二十,还担心拿不下。”

 

王杰希倒没那么担心:“没什么,百分之八十也一样拿到手。敌强我强。”

 

喻文州逗他:“要是敌弱呢?”

 

王杰希把水杯放在桌面上,站起身体向喻文州倾斜,舔唇回答:“敌弱全歼。”







评论(10)
热度(114)
©coco熊猫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