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熊猫奶盖

王杰希厨,放飞自我,随便乱写

【方王】脑袋掉了碗大的疤,二十年后我还是一条好士谦

直男尬撩要不得。

 

这个想写连载,不过每章节没什么联系就是了。可以当短篇看。

 

 

 

 

众所周知,王杰希是一朵高岭之花,高不仅仅是海拔上的高,更是高冷的高,高不可攀。非要攀?好吧,还得走过比重庆八层立交桥还要难以预判的脑回路。

 

可是方士谦不信这个邪,他标榜自己是一个成功的攀登者,非要克服王杰希这座喜马拉雅山脉,成功在珠峰插旗会师。

 

邓复升说他,你这不是没事找事吗。

 

方士谦熊脾气上来了,不听不看不知道。

 

二十三岁的大男孩,这辈子第一次喜欢人,技能点都是空荡荡的。敌情紧急,方士谦只来得及在网路电视上学那些霸道总裁骗小姑娘的伎俩,好用不好用一概不知道。一股脑攒着揣着在王杰希身上做实验呗。方士谦秉承一个原则:量变引起质变。

 

至于场景一度尴尬,联盟围观群众表示十分喜闻乐见。

 

就拿在食堂吃早饭举例子吧,传统套路是优质男友买好早餐包和豆浆,深情款款的给还在熟睡的女友打电话,叫她起床,表示自己已经买好早饭站在门口了,以体现温柔体贴的男友力。

 

方士谦是这么执行的:

 

前一天傍晚特意设好闹钟,因为设计的清晨小浪漫兴奋到睡不着,辗转反侧至凌晨两点半,还睡不着,开始生气,肚子也饿了,只好下床翻腾零食箱。零食箱没有心仪的零食,更生气,骂咧王杰希不允许他周末出门买零食。动静太大,墙壁隔音效果不达标,吵醒王杰希本人。

 

王杰希睡眼惺忪,没好气的敲墙:“你又折腾什么,该睡觉了。”

 

方士谦一脚踢翻零食箱:“操。肚子饿,没一样能吃的!”

 

王杰希:“那就别吃,饿着睡觉去。”

 

方士谦又跳弹了一会儿,结果还是没有零食,眼皮打黏,只好灰溜溜爬床睡觉。

 

第二天早晨闹钟按时响铃,方士谦不情不愿的摁了,翻身继续睡。又睡半小时,忽然惊醒。

 

“睡过了!”

 

眼看着王杰希要起床了,方士谦顾不得收拾自己的形象,三下刷牙两把洗脸,风驰电掣的冲出门。还有一只鞋带是散的。

 

王杰希刚好走出来,扭头看他。方士谦再仔细看,王杰希眼下还有淡淡的青痕。

 

“早。”王杰希说。

 

方士谦一哽,绝望的想:晚了,来不及了,他都出门了。

 

可是临阵脱逃不是方士谦的风格,于是他做深呼吸,强自摆出一副镇定无比的面孔来。“你起得挺早啊。”

 

“还行,睡不着了。”王杰希抬颌示意方士谦的鞋带没系好:“鞋带开了。”

 

“...我故意的。这是潮流,你懂不懂!”

 

方士谦的脸色肉眼可见的红了,又是一阵青一阵紫,像是要打架。王杰希还没吃早饭,不想和他打,换了个话题:“还没吃吧。一起去吗?”

 

王杰希说他也没吃。方士谦闲置的头脑飞速转起来,他突然感觉自己还有机会。“你别去了。”

 

这话王杰希没法接。什么意思,就因为我半夜敲你的墙,现在提醒你鞋带没系好,你就不让我吃早饭?

 

方士谦觉得单独这样说还不够,他得把王杰希撵回屋。这就不是语言能够达成的结果了,于是方士谦一个箭步,跨到王杰希前面。

 

“你干什么?”

 

方士谦不语,手脚并用,又是推又是挤,反正把王杰希赶回宿舍。

 

“方士谦!你吃错药了?”饶是王杰希有心忍让,此刻被人硬生生摁回宿舍也实在气不过。才要露头,方士谦迅速关门,差点夹住王杰希的头。

 

“你别出来!”方士谦觉得这还不够,正好看到王杰希宿舍门上插着的备用钥匙,灵机一动,顺时针拧上三圈。拔钥匙,揣兜。方士谦还有点不放心,使劲踹了踹门。

 

“...”王杰希这下是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小心翼翼的推了推门,门纹丝不动。于是他敲门。从宿舍里往宿舍外敲:“方士谦,开门。”

 

方士谦知道王杰希拧不开门,心情满足。“你就这么等我一会儿啊。”他隔着门板嚷嚷:“我去给你买饭去。你吃什么,酱肉包还是三鲜饺?”

 

“…不用了,我可以自己买。”

 

“你别和我客气。”方士谦自我感觉良好,觉得早餐这件事还可以自己拿主意:“那我给你点吧,你都吃了就行,千万别浪费粮食。”于是悠哉哉的离开。

 

真是莫名其妙。王杰希先回沙发上坐了一会儿,打开微博快速浏览财经板块,发现手中所有股票涨势良好后放下心来。再一看时间,八点半了。方士谦还没回来。

 

九点是规定的训练时间,王杰希从未迟到,他也不想因为这种荒唐事破例。王杰希又去拉门,拉不开,敲门,无人应。

 

王杰希想了想,站定,突然出腿,狠狠踹向木门。

 

“咣。”

 

门还是没开,但是走廊里有了反应。邓复升隔着门怔怔问:“队长啊?”

 

“是我。”王杰希问邓复升能不能从外面开门,邓复升一看,这是锁住了,没钥匙开不了。

 

“钥匙呢?”按说钥匙平时都在钥匙孔里以防万一,邓复升摸索半天也没摸到。他以为是王杰希收起来了。

 

王杰希解释是方士谦拿走了。

 

邓复升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老方为什么要拿钥匙?”

 

王杰希说他也不知道,但是方士谦去买早饭了,叫他不要去,在屋里等着。

 

“…你们关系不是缓和了吗?”邓复升第一反应是方士谦又在恶作剧,不给王杰希饭吃,心说这可是大事,这个赛季他们微草蒸蒸日上,季后赛所向披靡,眼看要拿冠军,不能毁在方士谦的意气难平上,连连表示去找经理拿备用钥匙。

 

王杰希还是很冷静,他隐约觉得方士谦把他关在这里出于其他考虑:“你拿着电话。不用和经理说备用钥匙是方士谦拿走了,就说我找不见就行。”

 

邓复升点头去找经理,两个人匆匆折返,正好在走廊碰见一手一兜的方士谦。

 

方士谦喊住邓复升:“快训练了,你去哪啊?”

 

邓复升心想:你不是把队长给关起来了吗?还训哪门子练。

 

“老方,你去哪了?”邓复升连忙问。

 

方士谦老脸一红:“你别管。”说完迅速迈腿,噌噌上楼。把邓复升和经理远远甩在后面。

 

邓复升觉得不对,恐事情生变,也赶紧朝楼上跑。还没走到王杰希门口,就看方士谦叼着塑料袋开门。

 

“所有品种我都给你买了,一样一个,随便吃。”

 

方士谦一股脑塞到王杰希手里,一脸不用表扬我你快吃吧的表情。

 

王杰希沉默的接过早餐,没好意思说刚才在屋里等邓复升开锁已经吃过半袋早餐饼干。

 

“谢谢。”

 

方士谦大手一挥:“都是队友,不客气!”他仿佛听到“王杰希好感度UP”的系统提示音。





tbc.



评论(15)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co熊猫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