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熊猫奶盖

王杰希厨,放飞自我,随便乱写

【微草中心/粮食向】你说李白我说浪

 

 

-微草五黑王者荣耀

-这个题材我以前没写过,画风成迷

 

 

 

 

 

* 这是三个半王者带老司机装小白的王杰希玩农药的故事

 

 

 

柳非最近一直很苦恼。本来她只把王者荣耀当做茶余饭后的消遣娱乐,习惯键鼠操作的灵敏度,手机游戏的操作就显得不够看,对于技能和走位的要求也下降很多——如果不是最近排位坑得厉害,她还能保持愉快玩耍的心态。

 

刘小别和袁柏清也玩农药,当然是偷偷的,不过这两个正选任务更重,和坐冷板凳的柳非比起来消遣时间就少得可怜。好在时间不够,技术来凑,如果能叫到他们陪自己打排位,那岂不是直奔王者美滋滋?

 

这么想着柳非推开刘小别的宿舍门,后者窝成一只熊趴在被里撸番。

 

“刘小别,你忙不?”柳非大咧咧坐在板凳上,笑的有些谄媚:“陪我玩局农药。”

 

刘小别抬头瞧一眼:“段位又掉了啊?”

 

柳非连连点头:“队友不靠谱啊,没有保护脆皮的意识,坦克不参团,法师打野怪…这个排位没法打。再说他们哪有你厉害?”

 

刘小别一琢磨自己的段位:也该更新了!难得妹子来递句软话,加上刘小别对柳非的好感本来就高,没多做他想就同意了。二排不划算,刘小别又把隔壁宿舍吃薯片看电影的袁柏清揪过来,有句老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这把排位稳了。

 

还没开局,门外传来窸窸窣窣的脚步声,随即听见王杰希的声音。

 

“英杰,你怎么在这儿?”

 

三人同时一激灵,心想坏了,高英杰刚才在门外,肯定听到他们的预谋;再说高英杰对王杰希就像小学生遭遇班主任,保准儿什么话都往外说。万事休矣!

 

刘小别朝袁柏清使眼色:怎么办?

 

袁柏清一愣,抱着手机就要跑,被柳非拎后脖领子扯回来,恶狠狠的瞪他:不许叛变革命!

 

被扯回来的人表情哀怨:还是主动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吧!

 

柳非马上摇头:那不行,队长肯定会生气。这个月手机已经换两个了,再买就真吃土…

 

刘小别想了想:…要不,把队长叫来一起玩?

 

袁柏清和柳非先是被这个主意震惊,转念一想也不是全然不可行,和王杰希一起玩别的游戏还是第一次,如果真能把队长拉上这条贼船,说不定以后的农药生涯都有保障了。思来想去,柳非把矛头指向刘小别:“你去邀请队长吧!”

 

刘小别差点从床上摔倒地上:“不要吧,队长该揍我了!让薄情儿去,他是奶妈,队长得高看一眼的。”

 

袁柏清呸了一声:“可别,上午团队训练做的像狗屎一样,队长没批评我已经够法外开恩。你们是不知道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贼可怕。”

 

柳非也叹气:“是啊,队长虽然嘴上不说,对现在的成绩肯定是不满意的。我们还总叫他操心。”

 

刘小别怼了怼伤春悲秋的柳非:“成绩以后再说,现在还是把眼前这道坎儿过了。柳非大小姐,要不你动用一下性别优势,说不定队长吃软妹这套?”

 

柳非一把推开刘小别:“没正经的!队长不是这种人。”

 

袁柏清计上心头:“我知道了!高英杰不是有个农药账号吗,让他邀请队长呗?就借口打游戏的时候遇到点难题,队长对英杰的问题一向都挺上心的……”

 

柳非小声的说:“这个…不太好吧。再说农药里有什么难题?”

 

袁柏清:“问题永远都存在,不是我说,小非你应该培养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

 

刘小别冷冷的吐槽:“你是想说早上训练你走位不慎,被队长抓到死吗?我看这个问题很大。”

 

袁柏清苦着一张脸:“哎哟喂你能不提吗?现在提起来我只想回屋复盘了……”

 

有用没用又说了一堆,等王杰希的脚步走远了,柳非把门推开,一把拉住高英杰的胳膊。

 

高英杰吓了一跳:“非姐…?”

 

柳非比出“嘘”的手势,指了指屋里呲牙咧嘴表示友善的刘小别和袁柏清,让高英杰进屋。

 

“队长刚才和你说什么了?”袁柏清开门见山,急切的想知道高英杰有没有背叛他们。如果背叛了就、就…好像也不能怎么样。

 

高英杰腼腆的回答:“队长问我怎么在这儿,晚上有什么打算。”

 

柳非杏目一瞪:“你怎么说?”

 

高英杰一头雾水,忽而了然现在的情况,安慰道:“放心,我没有和队长说你们打游戏的事。”

 

柳非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又狡黠的说:“不仅是我们的事哦,英杰你不是也有账号吗?”

 

高英杰没想到柳非反将一军,表情窘迫起来。“的确是有…”还是和乔一帆一起上段,不知道这算不算暗中通敌。

 

趁高英杰愈发不自在的胡思乱想,袁柏清适时站出来打圆场:“咳,平时训练这么忙,总要休闲娱乐一下;再说王者荣耀不只是手游,年轻人也拿来做社交增进友情嘛。”

 

高英杰点点头。

 

刘小别插话:“英杰,晚上玩游戏吗?”

 

“也不是不可以啊…”

 

刘小别乘胜追击:“把队长也叫来吧!”

 

高英杰一愣,后知后觉他们的目的,连连摇头:“不好吧,队长挺累的了,再说他要是知道我们每天玩游戏的事…”

 

袁柏清打断高英杰的顾虑:“我有办法!”然后附在高英杰耳边嘀咕几句。

 

“这能行吗?”高英杰还是不相信,柳非从旁怂恿:“哎呀放心吧!队长多宠你。”高英杰盛情难却,只好硬着头皮点头。

 

 

 

王杰希刚洗完澡,还没来得及擦干头发,就听见有人敲门。“稍等。”他把毛巾放好,对门外是高英杰这件事略表惊讶,突然联想到方才在走廊里高英杰吞吞吐吐有心事的模样,推测是遇到想不明白的问题。

 

“队长,我…”高英杰始终觉得这样不好,但是袁柏清的话打动了他:王杰希每天忙于微草战队的事,打农药未尝不是另一种放松;如果可以帮到队长就好了。这么想着,高英杰的负罪感降低不少,把后半句话顺利的说出来:“我有点问题想要请教您。”

 

王杰希点头:“你说。”

 

高英杰把开着游戏界面的手机递过去:“之前在团队赛里尝试的技巧…在这里卡住了。”

 

王杰希疑惑,接过手机看了看:“这是?”

 

“王者荣耀,是荣耀的姊妹游戏,现在还在内测。”高英杰闭着眼快速说:“我从荣耀论坛看见的。”还有后半句:联盟应该不久就会发行推广。万一王杰希当真把精力和时间都投注在这上就麻烦了,因此高英杰说不出口。

 

“…也是五人团队赛?”王杰希没听说过荣耀还有什么内测游戏,迷茫的拿着思索,然后摁了开始——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就要张嘴咬一口,王杰希习惯实战感受。

 

高英杰又从衣兜里掏出另一个手机,心虚解释:“队长你打,我旁观。”

 

等待已久的袁柏清刘小别柳非看到高英杰账户显示“准备”,就知道这事儿成了,一个个火急火燎点了确认,秒进5v5匹配局。

 

王杰希看起来对于选英雄毫无经验,看着一个个花花绿绿耳熟能详的英雄名拿不定主意。

 

“…哪个是魔道学者?”

 

柳非透过走廊听见王杰希的问句,爆喊一声:“刘备!”和她的孙尚香正好是cp。嘿嘿,队长不会没关系,大小姐罩着你呀。

 

刘小别还没反应过来,后知后觉自己被抢了先手,也想看队长玩自己喜欢的英雄,赶紧纠正:“不是不是!铠才是魔道学者…啊”被袁柏清踢了一脚。

 

“你俩冷静,别让队长看出来了!——队长啊,魔道学者是蔡文姬!”

 

王杰希挑眉:“到底是哪个…你们都玩?”

 

高英杰连忙摇头:“没有没有。”

 

一看就是谎话。王杰希打算先解决高英杰的问题再追究,手指点过李白,“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背景音打动了他。“千里不留行…”王杰希默念一遍,就是他了。

 

 

 

己方:李白(王杰希) 孙尚香(柳非) 扁鹊(袁柏清) 花木兰(刘小别) 妲己(高英杰)

 

敌方:刘备 貂蝉 韩信 项羽 马可波罗 

 

 

 

刘小别对李白这个英雄也有好感,心想就凭队长的技术,千里不留行肯定是妥妥的Legendry,然后看见了王杰希带着治疗进入王者峡谷。

 

刘小别:…

 

刘小别:“操,我没带打野啊!你们谁带打野了?”

 

袁柏清操纵扁鹊帮柳非的孙尚香打红,头也不抬:“呵呵,我带了。”

 

柳非:“没有,袁柏清也没带。”

 

刘小别看着对面的刘备和韩信,心里很绝望。他突然看见紫色的召唤师技能——妲己带了打野。

 

高英杰默默打字:我带了…

 

王杰希操纵摇杆手柄原地转了转,深感和荣耀游戏去之甚远,倒像是dota一类的推塔性质游戏。迅速看过技能介绍,王杰希对李白有了简单的了解:有位移,加分;无法选中,不错,可以浪一点;耗蓝啊,问题不大,有时间打两波蓝buff。

 

除了不像魔道学者,没办法在这次解决高英杰的疑问,整体来说王杰希对选择的英雄还是十分满意的。

 

第一次玩还是谨慎为上,王杰希学着高英杰的做法,在塔下慢悠悠清小兵。

 

柳非:“…队长在干什么?”

 

袁柏清沉迷输出:“不知道,他爱做什么就做什么呗。”

 

柳非眼看己方被偷蓝,高英杰在刘备和韩信的两面夹击下送了first blood,心里很气又很急。

 

“刘小别你干什么呢,不救英杰啊?”

 

刘小别懵逼:“我在反红啊,队长不是就在那儿。”

 

柳非想了想,没好意思问王杰希为什么不救人。

 

王杰希的确什么都没做,趁高英杰和敌方缠斗,他抓紧时间踩遍草丛,好好摸索了王者峡谷可以利用的地理位置,尤其对于站在草丛就隐身的设定感兴趣。高英杰被夹攻死亡出乎他的意料:“怎么不进草丛?”

 

高英杰疑惑:“…为什么进草丛?”

 

王杰希和弟子分享进草丛就隐身的心得,高英杰尴尬的解释:“进战都会被看见的…”

 

哦,就是说比较适合埋伏了?

 

王杰希接着从上路巡视到下路,孙尚香在扁鹊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推到二塔。李白漫无目的晃悠进草丛,又晃悠出来,给两人施加治疗术。

 

袁柏清:…队长,我奶的这么差吗?还需要你这点治疗??

 

当然,他没敢说。柳非的心态就非常好了,在李白的注视中猛烈的翻滚进塔,又在塔的攻击下尖叫着跑出来。“手滑、手滑……”

 

王杰希觉得手感培养的差不多了:“开团吧。”

 

刘小别的花木兰正和貂蝉厮杀到关键时刻,听着王杰希的声音手一抖,死了。

 

花木兰:…我复活就去。

 

扁鹊:哈哈哈哈哈叫你刚,死的好!

 

李白:谁是扁鹊?

 

袁柏清无语一阵,放弃治疗般朝李白脚下丢瓶毒药。

 

扁鹊:我是,进可毒退可奶

 

李白:不用你杀人,奶好队友。

 

孙尚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白:你也是法师?

 

孙尚香:不不不我是射手

 

孙尚香:我火力贼猛,上吗!

 

李白:你皮脆,往后站点

 

孙尚香:…好的

 

扁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设计的团战策略简单粗暴:妲己负责转圈勾引,他们四个埋伏在草丛里准备杀人。团战开始时画面非常热闹,一时毒药与子弹齐飞,爱心共花瓣一色。

 

柳非冷着脸看到李白五连击杀喊话。

 

“队长抢我人头!!!”

 

刘小别默默点开回访记录,发现空蓝李白平A干翻对面马可波罗。

 

花木兰:………威武

 

 

 

后半场王杰希完全放飞自我,在高地塔和野区之间穿来跑去,磨着一层血皮打小龙。

 

袁柏清看到自己的治疗一滴都没有落在李白身上,深感奶不着王不留行时的寂寞;他回头和刘小别说:“队长真猛啊,还知道打暴君!”

 

刘小别叹气:“省省吧…队长只是看见马可波罗和刘备在打,顺手去杀两个人而已。”

 

柳非惊呼:“三杀!怎么回事?项羽怎么死了?”

 

刘小别:“项羽刚好在打红…”

 

李白悠悠溜回来,二技能收走貂蝉人头,又风骚的离开,行云流水不带走一片云彩。

 

半血的柳非捂脸:“…太苏了吧,想嫁。”

 

袁柏清看了她一眼,柳非继续自言自语:“可是想嫁队长的妹子都排到五棵松体育场了,唉。”

 

刘小别默默的看着在泉水门口把敌方团灭的李白,双手挪开屏幕:“队长真的是第一次玩吗?”

 

“你说呢?”

 

王杰希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手机给我,你们的账号我记住了,以后会让后勤那边盯着的。”

 

袁柏清脑子轰的一声,他说怎么从中场就没见到妲己了!原来高英杰提前暴露…

 

这可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他们以为可以把王杰希骗到王者荣耀的大坑,结果被王杰希反算一波,空手套账号。

 

“队长,你一开始不会玩的样子装的好像啊…”袁柏清讪讪的笑,把手机递上去。

 

王杰希没吭声,没收了刘小别和袁柏清的手机,在柳非这儿停住了。

 

“我就不收你的了,自己卸游戏吧。”显然还记得柳非的惨烈境遇,和姑娘说话时声调也更温柔。

 

看着柳非老实的卸了游戏,王杰希说:“压力大可以选择别的放松方式,王者荣耀对手的负担不小,训练之余还是以休息保养为主。别拿年轻当做胡闹的借口。”

 

顿了顿,王杰希又说:

 

“如果联赛打出好成绩,夏休期我带你们上段。”







评论(15)
热度(2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co熊猫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