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熊猫奶盖

王杰希厨,放飞自我,随便乱写

【喻王】合久必婚(1)

-史密斯夫妇梗

-喻王特工,枕边人没说真话设定





手机忽然震动,王杰希下意识按向红色的拒接键,余光却极快瞥到屏幕的来电显示:喻文州。这个时候喻文州打来电话让王杰希颇感意外,但他很快调整好状态,朝在房间里四处观摩的女主人致意:“不好意思,我去接个电话。”

 

女主人体谅的点头,继续参观敞开式的露台。

 

王杰希点开接通键,却没有马上说话,而是走到防盗门外的走廊才开口:“有事?”声音有些冷淡。

 

索性喻文州也习惯了:“嗯,有点事。下午三点小时工要来家里做扫除,我刚好有个会,你能不能回来等着?”

 

“不能,我两点半有个客户要见。”不需要多加思考,王杰希迅速拒绝;等喻文州那边陷入沉默,他才后知后觉的看向手表,含糊回答:“四点差不多能结束……”

 

喻文州没有马上回答他,线路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过一会儿喻文州说:“那我把清扫的时间改到周末吧。”

 

周末是周六还是周日?但是王杰希没有宣之于口,他说:“行,就周末吧。”

 

电话很快挂断了,几乎有争分夺秒的意思。想来喻文州那边也忙碌不停,毕竟是交易所的金融工程专家,星期三的上午十点可以忙里偷闲拨出电话实属不易。这么想着,王杰希的心里又多一层愧疚感。

 

好在高英杰及时走过来,终结王杰希这份短暂的愧疚心理。高英杰压低声音:“队长,已经做好了。”

 

“好,你和一帆先下楼。”扫尾工作一向都是王杰希在做,情况不紧急的时候也会允许新人学习。但是今天不是实习生学习的好机会,窃听器的位置稍不留神就会暴露。

 

 

 

喻文州挂掉电话的同时马不停蹄观察服务器界面,花费心思破译的IP终于有结果,源代码在四个屏幕上极速刷新,每一行都是全新的信息。

 

编译,解压,爬虫的速度比想象中慢,也比其他骇客慢,但是只要情报精准,对于蓝雨来说足够用。

 

定位终于传来,喻文州把坐标传递给正在现场执勤的黄少天,屏幕对面叽叽喳喳。“队长啊你终于拿到手了,我已经在星巴克喝第三杯星冰乐咖啡,柜台小妹儿一直对着我看,逼得本剑圣不得不一笑再笑再笑出卖色相,再不动手就要暴露了暴露了啊!不行不行,我这么用功你得请我吃饭,就今天!等我任务结束回去!”

 

喻文州似乎松了一口气,手指点开家政界面,聊天框里好多无语的表情,一时无可奈何的摇头。

 

“恐怕不行,今天轮到我做饭。”喻文州一边在聊天框回复“实在抱歉,公司临时召开会议。请问周末可以吗?^ ^”一边拉出百度的番茄煮牛腩一目十行。

 

黄少天马上不乐意:“怎么又是你做饭,昨天晚上就是你做饭,前天也是。队长啊不是我说你,你这个每天舔刀口的人,惯媳妇得有节制,不然累死家务活都做不完的!”

 

喻文州看到“惯媳妇”几个字乐出声,怎么也不能和家里一米八一的王杰希联系在一起。

 

“杰希也是男人啊。”

 

“得了吧别叫那么亲,不是出门才吵架。半小时前找我诉苦来着我记得。”黄少天打字速度明显见慢,喻文州推测被别的事拖住了。果不其然,五分钟之后黄少天打来电话:“操,我从星巴克出来了。”

 

这个开头不那么美好,喻文州心头一紧:“失败了?”

 

“嘁。堂堂剑圣出手,怎么可能失败?”黄少天怕喻文州想多,连忙解释:“尿急尿急,我憋了好久,终于可以解决个人生理健康问题。顺便说一句,手机我备份过了。资料正在上传。”

 

喻文州不由在心里骂黄少天,平时那么能说,关键时刻倒很言简意赅,害他虚惊一场。不过任务圆满完成就好,下午开会也有交代,差不多可以开始进一步行动。这个目标蓝雨已经盯了很久,绝对不允许失败。

 

属于队长的头脑运转起来,黄少天那边唠唠叨叨就听不进去,直到那边发出石破天惊的嘶吼,喻文州才回过神。

 

“少天,你说什么?刚刚我去接水了。”倒是说谎话不眨眼。

 

黄少天叹口气,悠悠的重复:“我说——队长,要不晚上到你家里吃得了。你再不同意我就要闹了啊!”

 

喻文州想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刚好早上和王杰希还吵架,借黄少天帮忙劝和未尝不好。想到王杰希,喻文州的眉头又皱起来:最近吵架是越来越频繁了,而且还有冷战的趋势。他没有闹大的心,可惜交流太少。

 

要不要周末带王杰希出去玩玩,可能是最近二人生活不充分。喻文州准备再给王杰希打个电话和好,忽然想起刚才恋人冷淡的声音,一时兴致缺缺放下电话。

 

——算了,他可能在忙吧。

 

 

 

王杰希的扫尾工作很顺利,女主人信服他说的每一句,尤其赞叹收纳和II型厨房的主意。至于珐琅花瓶,王杰希也给出完美的解释。

 

“客厅整体光线不够明亮,珐琅的材质比起玻璃或陶艺,更能够实行点缀效果。”复又神秘的说:“况且从风水学的角度看,中央摆放花瓶有转运和八方聚财的含义。如果家里有从官从商的人,有助官运亨通,财路练达,再合适不过。”

 

“太谢谢您了!忙了这么久一定口渴,要不要留下喝杯茶?”

 

王杰希客气的拒绝女主人挽留的盛情,拎皮包下楼。别克商务已经在转角处等待。看见王杰希,别克的炫彩车灯闪了闪。

 

“成了。”他坐在车后,吩咐高英杰启程。

 

高英杰和乔一帆都没有追问王杰希如何解释在客厅平白出现一只珐琅花瓶。从调入微草部门开始,就有前辈嘱咐:队长的话非常重要,一定要听。因此对于王杰希的指示,他们早已习惯性听从。

 

乔一帆倒是想起另外一件事,小声叫了句“队长”,又犹豫该不该说。直到王杰希“嗯?”了一声,乔一帆才磕磕巴巴的说:“那个…早上嘱咐非姐买的桌布,她已经买完了。…就是…”

 

“就是什么?”

 

乔一帆没办法:“就是图案和之前那个不太一样。…原来那家店断货了。”

 

这是私事,按理说王杰希不应该派队员去做。奈何事发突然,他本人又实在没有空闲,柳非就主动请缨,替队长在“午休”时间跑一趟。

 

王杰希接过乔一帆的手机,看到色泽相近却截然不同的花纹颇感无力。但是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要怪只能怪没有足够大小的布包裹那个珐琅花瓶。王杰希起初没多考虑,弄皱大不了送去干洗熨平,不小心从阳台掉落刮走只能说是时运不济,妖风太大。

 

“算了,就是一块桌布。”还是一周年的时候喻文州陪他一起逛家具城共同挑选的。这话王杰希没有说,不打算给队员更多压力,只摆出云淡风轻的模样。“你们的时间不该浪费在这上面。”

 

那时候两个人关系如胶似漆,下了班总黏在一起;不像现在。想起上午的电话,王杰希点开手机,确认没有来自喻文州的未读消息。要不要回个电话呢?他犹豫片刻,还是选择放下。

 

两点半的商谈压迫着他。微草迫切的需要一批枪支,而且预算不足。得想想办法。


评论(11)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oco熊猫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