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熊猫奶盖

王杰希厨,放飞自我,随便乱写

【喻王】合久必婚(2)

-史密斯夫妇梗

-喻王特工,枕边人没说真话设定




枪支的谈判一向是联盟交予嘉世负责,各部门有需求再向嘉世询要。冯主席也不怕叶修坐地起价,交易价格浮动额度不超过10%,不然天下哪有那么便宜的事,肥差都分给一个部门。

 

还没等高英杰停好车,王杰希就脚步如风,直接走进嘉世会议室。不等叶修把烟掐灭,他直截了当的抛过文件夹。

 

“今年预算不够,价格按百分之八十算。”

 

叶修接住文件,价格报表的风格依旧逻辑清晰但数据缭乱。个人风格非常明显。“这数据不行,拿回去重做。”

 

“怎么不行?年年都是这样。”王杰希和叶修私交不错,此刻没有外人,他干脆省略平常的客套话,直截了当提问。

 

叶修悠悠叹口气:“往年可以,今年不行。”

 

王杰希刚要皱眉,叶修止住他的话头。

 

“今年刘皓要管供货,我说的话只能兑现一半。…新官上任三把火嘛,老王你懂的。”

 

王杰希一愣,随即心中了然,忍不住揶揄一句:“终于被篡位了?”又摇头:“你的处境难。”

 

叶修不回答,支着下巴等他下半句;果不其然,王杰希继续说:“可是微草也不容易,百分之八十的报价都是核算三遍的结果,总不能叫我们从防弹衣上减少开支。”

 

“就知道你没把话说完。”叶修又点了根烟,把整个会议室熏得烟雾缭绕。“你也别哭穷,我也不卖惨,这事儿板上钉钉,我说了不算。联盟推行分而治之,你我没什么办法。”

 

叶修说这话倒不消极,本来联盟建立的最初目的就是部门间的制衡和分治。将任务分割成最优效率执行的部分,这样既保证任务的完成速度,又最大程度保证特工隐私。对于做这一行的人来说,隐私可谓最后的安全港。有需就有市,分而治之的策略被一直保存下来。

 

不过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分治有利于平衡,防止一家独大带来的危机;也阻挠了能人如叶修的绝对部署。

 

“到底怎么回事?这两年联盟肃清和分化的厉害。”

 

叶修咂嘴:“还是老一套,上层的左右派系之争,没我们小人物什么事。别想太多,好好过你的日子。”

 

话题再聊就太深,叶修和王杰希同时选择心照不宣。王杰希又看了看数据报表,心里知道不符合刘皓的要求,突然深感疲惫。

 

叶修看出他的焦烦,安慰道:“得了,大眼儿,想开点,至少不是你亲自做。——要不你也抽根烟?”

 

“谢谢,不用了。”王杰希总不能真借烟浇愁,何况事态并非不可逆转,总得朝现实看。他绷直站了一会儿,把大衣重新穿好,问叶修:“刘皓在哪个办公室?我去会会。”

 

叶修一乐:“拜山头啊?”

 

“嗯,见面三分情,先把话递到,他总不至于真卡死我。”王杰希的想法很踏实,令叶修从心底欣赏。

 

叶修把楼层告诉王杰希,又嘱咐他:“别说你先来了这儿啊。”

 

“闻烟味都闻出来了。”王杰希象征性掸了掸呢绒大衣:“到时候我就说你两句坏话,说不准事半功倍。”

 

 

 

喻文州赶在晚高峰前回家,玄关的灯还亮着,两双棉拖鞋也没摆,维持他走时的模样。黄少天从楼道探出半个头,啧啧感叹:“队长你住的地方可真够乱的!看不出来平时那么齐整的人,生活起来如此狂放不羁爱自由……”

 

“你和我说说就算了,一会儿杰希回来别让他听见,他该多想了。”

 

喻文州把王杰希的棉拖鞋摆好,又从鞋架给黄少天找了一双新的。

 

“这顺序…王杰希都不在队长你怎么还一切向他看齐以他优先啊!”黄少天看见喻文州一气呵成的动作,忍不住多吐槽几句。

 

“看破不说破,朋友有的做。”喻文州悠悠开口,于是黄少天忙不迭的连声保证不再说。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洗手切菜,倒是来不及招待黄少天。好在黄少天也不挑,在客厅里随便转转,就跑到厨房观摩。他打的旗号很响亮:“我来帮厨!”实际却在一旁狂塞西红柿。

 

好在喻文州忙的焦头烂额,对黄少天啃食材的事不甚在意。浸泡牛腩,切十字花,剥洋葱皮…喻文州边忙边看时间,暗暗祈祷王杰希最好堵在高架桥上,再为他争取半小时。

 

也许苍天开眼,王杰希适时打电话回来。“喂?…嗯,是我。”喻文州瞬间紧张,又要保持心平气和的模样,温温吞吞的回答他:“堵车了?没事,我也才回来。等你吃晚饭。”

 

黄少天把头凑过来听悄悄话,又被喻文州推开,等电话结束才小声嘟囔:“怎么回事啊?”

 

喻文州分秒必争,故作哀叹:“他堵在二环路上了。”可声调里分明是窃喜。

 

看破不说破啊……眼看没有能帮上忙的地方,黄少天只好寂寞的晃去看电视。

 

 

 

王杰希握着相似却截然不同的餐布,在电梯口反复做心理建设,终于认命的掏钥匙开门。玄关摆着两双皮鞋出乎他的意料,潜意识里的训练结果使他迅速绷紧肌肉,不过警报很快解除,因为他听见一串喋喋不休的话。

 

“黄少天来了?”

 

厨房里还在叮叮哐哐,排油烟机声音有点大,盖住喻文州的回答。这也是机会,趁喻文州在灶台前转悠,王杰希争取神不知鬼不觉的换上餐布。

 

想象还是太美好,黄少天见到他就开始呱呱呱:“王杰希你总算回来了,文州等你好久了!空巢男人不容易啊,你快去安慰安慰他。…咦?你手里拿着什么?”

 

王杰希刚要随便编个借口糊弄过去,喻文州却从厨房走出来,手上还端一盘喷香的牛肉。喻文州朝王杰希招呼:“回来了。堵车要紧吗?先洗手吃饭吧。”

 

态度自然无比,丝毫不像早晨吵架后愤愤离开的丈夫。黄少天又看王杰希,后者的神态也没显露端倪,显然在客人面前把情绪藏得深。

 

喻文州倒没有注意到餐布的问题。自从回家始终忙着做菜,才坐在餐桌边缓一口气,忽然疑惑:“...我说怎么空空的。桌布洗了?”

 

这让他想到好的一面,本来王杰希的体贴都在细微处,趁他没注意洗了餐布也并非不可能。心里有些愧疚,为早晨突然爆发的争吵忏悔。可是等喻文州看见王杰希手里的那块,脸色又迅速阴沉下来。

 

王杰希只好把电梯口想好的借口翻出来:“早晨看着格调特别好,拿去给工作室的年轻人学习一下…不小心被我弄丢了。”其实办公室参议的借口是被实习生弄丢,喻文州总不至于找后辈的麻烦,对王杰希的怨气也会少些;可是一人做事一人当,王杰希不忍心哪个实习生因为这种事背黑锅。反正他是队长,也是主要责任人,喻文州的负面情绪统统朝他招呼就是。

 

空气忽然沉闷,黄少天一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也冷在餐桌旁。喻文州没做声,走到厨房关门好一会儿,才遥遥递话:“黄少天你们先吃吧,我再做一道菜。”

 

可是很久都没有洗菜切菜的声音。

 

黄少天想去叫喻文州,被王杰希拦住。“你饿了吧?先吃,没事。”

 

王杰希把餐布换上,番茄煮牛腩色泽鲜艳,看起来就卖相极好。可惜了,和这个餐布不那么搭调。

 

厨房忽然传来一声极大的破裂声,把王杰希和黄少天都唬一跳。

 

“没事吧?!”黄少天特别担心喻文州伤着手,急吼吼就要往里冲,被喻文州的声音阻止。

 

“没事,菜板掉了。你吃饭吧,不用管我。”喻文州听起来冷冰冰的,和半小时前准备下厨的他一点都不一样。






评论(9)
热度(104)
©coco熊猫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