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熊猫奶盖

王杰希厨,放飞自我,随便乱写

【喻王】合久必婚(7)




上了班的人都经历过星期一综合症,八点半的办公室,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说话绝不干活,仿佛一种无声的消极抵抗。微草也有这种松懈,直到十点的周会召开,小年轻才逐渐找回工作状态——也是高层默许的。


但是今天状况不对。王杰希顶着黑眼圈经过安检进入工作岛,走路带风目不斜视的......撞到饮水机,极不耐烦的“啧”了一声:“这东西怎么还在。”


一行欢声笑语的人迅速陷入沉默,面面相觑众脸蒙圈。


不是,队长什么时候说过要把饮水机挪走?


没给反应的机会,王杰希已经走到大厅的尽头——他的办公室在最里面。


微草环境陷入低气压状态,前一秒还在高谈阔论的肖云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翻出资料夹,争分夺秒的投入工作;柳非和周末执勤的姑娘也纷纷收好零散的化妆品,勉强系个发带素面朝天的整理文档。


情况有变,机警如袁柏清还不忘八卦一下。他把吃了半屉的小笼包藏到办公桌抽屉里,用胳膊肘戳隔壁桌的刘小别。


“哎,小鳖,什么情况啊,队长心情不好?”


刘小别头都没抬:“不该问的你别问,管那么多干嘛。”


袁柏清嘴巴一撇:“我就觉得你是知情人。说说啊,我们好避开雷区!”


“不知道。”刘小别一把拉起套头耳机,摆出生人勿近熟人闭嘴的表情,换来袁柏清的一声切。“我看你也是不知道。”


放弃不是袁柏清的性格,他很快把目标锁定在后生晚辈高英杰身上,拿个笔记本做幌子,他趁人不注意慢慢蹭过去,一把拍上高英杰的肩膀,倒把认真工作的人吓够呛。


“...柏清哥,有事啊?”不得不说高英杰还是性格乖,换作别人早一句京骂招呼上去,早起不干事儿,也少拉别人下水啊。


袁柏清咳嗽一声:“咳,问你个事儿。队长怎么了?”


高英杰没转过弯儿,不知道袁柏清在说什么,只能睁着一双无辜的眼睛看人:“不、不知道...”


袁柏清的脑回路也很简单,他觉得高英杰好说话,能力强,也受王杰希器重,所以肯定是掌握核心秘密的——或者不知道都没在怕的,可以直接去打听,反正很少有人拒绝王杰希当作继承人培养的乖乖仔。


“小杰啊,你可要实话实说。”袁柏清有鼻子有眼的开展陈述:“你看出来队长心情不好了吧,现在可是关键时期,队长平时也没少照拂我们,理应该互相帮助不是?”


高英杰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袁柏清循循善诱:“所以呢,你要是知道什么一定要告诉我们,大家一起想办法总好过队长一个人承担。所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就是这个道理。”


高英杰给人这套理论唬得一愣一愣的,下意识就开口把知道的全说了:“周末的时候队长叫我帮忙查他的恋人。”


一拍大腿,袁柏清感觉完全说得通。“就是这个啊!夫妻生活不和谐。”


刘小别那边早就听不下去了:“你可闭嘴吧,队长什么人,至于因为这个影响工作状态。”


袁柏清瞪着一双眼珠子,渴望从工作岛的其他人身上获取认同,可惜看见的都是麻木的脸。


最后他把希冀的目光落在高英杰脸上:“小杰,你说我的猜测有没有道理?”


高英杰腼腆的笑了笑,语气却很坚定:“我觉得不会吧,队长不是会因为感情影响工作的人,也许是和嘉世刘副那边沟通不顺利,购枪计划延误,队长才烦心的。”


怎么就不可能呢,只要是人都会被感情干扰,队长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啊。袁柏清还没来得及把感慨发出口,邓复升举着搪瓷缸子慢悠悠的叫他:“你想帮队长的话,就好好工作吧。少给他添麻烦,从本职入手,就是最大的助力了。”又嘱咐顶着刺儿头将要进门汇报工作的梁方:“你问问队长中午在不在队吃饭,有没有想吃的。”


梁方隔十分钟才出来,说队长中午在队,最近口淡,不介意吃什么。


邓复升想了想:“那就吃红烧肉吧,再甩碗鸡蛋汤。他喜欢这个。”又转头招呼:“行了,该干嘛就干嘛,大家辛苦了。”


梁方经过袁柏清的时候拍他:“队长找你。”说完又像没事人似的,插兜绕回自己的座位,边烦躁的挠头边登入内网。






袁柏清站在王杰希的门口有些忐忑,敲门到三下,王杰希用疲惫的声音叫他进来。


“队长,您找我?”不知道是不是袁柏清的错觉,和王杰希这双大小眼对视,他总有一副被看穿的恐惧感,于是诚惶诚恐的直勾勾站立。


王杰希没有马上切入正题,他好像很难受,在座位上别扭的动了动,最后放弃似的直接靠入皮革椅背。“你找到方士谦没?”王杰希提到方士谦的时候语速极快,几乎瞬间飘过,这让袁柏清感到奇怪。


袁柏清选择聪明的回避疑点,他的确不习惯质疑作为队长的王杰希,甚至想都没想过:“找到了,我昨晚去他家里,把队长告诉我的都和他说了。”


“嗯,很好。他说了什么?”


前半句是安抚,后半句才是重点,王杰希的眼神难掩疲惫,但是工作时依旧可以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袁柏清一五一十的把方士谦的回答复述一遍:“师傅说:‘我知道了,会小心应对,计划一切如常,资金会想办法。’”


王杰希揉了揉眉心:“还有吗?”


袁柏清短暂的停顿,把方士谦的话背出来:“联盟已经开始肃清计划。”


王杰希冷厉的看向袁柏清,后者还处于懵懵懂懂。“这是什么意思?”王杰希明知故问,袁柏清迷茫的摇头:“我不知道...师傅说队长能明白,没有和我多说。”


“知道了,你做的很好。保守秘密。”王杰希这才懈怠下来,塌着肩膀点头,示意袁柏清出去。


袁柏清犹豫片刻,还是把担心说出口:“队长,你还好吗...?”


好啊,哪里不好。王杰希不甚在意的敷衍。袁柏清这下没话说,也不由得认同刘小别的话。


——队长这样的人,什么场面没见识过,儿女情长的事能耐他何。


袁柏清默默离开,关门的时候瞥见王杰希伏在报告书里通话,后来就只听见声音。“刘副?是我,王杰希。你什么时候方便,我叫底下人去验货。”


看来队长又完成了一项工作。这效率,杠杠的!袁柏清正准备回到工位,门那边的声音忽然拔高。


“要我亲自去...什么意思?”


袁柏清的脚步就又停了,虽然知道偷听于规矩相悖,他还是抑制不住旺盛的好奇心,继续屏息听下去。我就再听一点点,袁柏清想。


又传来王杰希刻意压低的模糊声音:“竞价的事当然好说,之前不是商量过吗。”


“...当然不会让刘副难做。这样吧,我和索克萨尔沟通,等一切都谈妥再和嘉世交代。但是货,还是请你再留一下。”


接下来就是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袁柏清躲闪不及,被开门的王杰希撞个正着。


王杰希立起眉来看他:“干嘛呢?”


袁柏清被门板砸肿了鼻梁,心里疼的嗷嗷叫,嘴上什么都不敢说,和捉奸在门的队长赔笑脸。“嘿,我看看您这门,这门花纹真不错!”


王杰希办公室的门板正和他这个人一样,哪有什么花纹?也不管工作岛那边听到动静瞧过来是多少惨不忍睹的表情,袁柏清只管把从师傅那儿学来的无赖照抄照搬。好在王杰希没心情和他计较,满脑子都是和索克萨尔风雨欲来风满楼的谈判,挥挥手把人赶到工位上。


王杰希皱眉,扫视整座工作岛,被这道闪电目光打量的人都不自觉的挺直腰杆,争取让自己的仪态更端正一些,以进入王杰希的视野;然而王杰希看了一圈,最后还是把目光投射到高英杰身上,严肃的神情流露出显而易见的温柔。


“英杰,你来。”他朝高英杰摆手。


评论(25)
热度(115)
©coco熊猫奶盖 | Powered by LOFTER